火影忍者同人
     宇智波佐助x春野櫻
     學園架空ˇ



  -*-



  教室鬧哄哄的。

  明明再過十分鐘就要開始第一節課了,教室還是鬧哄哄的。
  女生們不是聚在一起看流行雜誌聊著化妝品,就是討論著哪班的男生和哪班的女生在交往;男生們計畫著惡作劇、要去惡整哪個老師。
  教室裡有兩個空位,一個是跑去頂樓準備翹課的奈良同學,一個是還未到的宇智波同學。

  門悄悄地被推開了,有個相較於教室的吵雜下顯得特別微小的聲音說道:「那、那個……」

  沒有人理他,應該說,沒有人注意到他。

  「不、不好意思,麻煩……」
  「啊,那位同學,麻煩一下……」
  「可、可以聽我說一下嗎……」


  「麻煩把這封信交給春野學姊!」


  他鼓足勇氣大喊,並在瞬間就收到了成效,教室馬上靜得連蚊子飛的聲音都聽得到。
  只是,人人臉上的表情都從原本的愣住轉為害怕,他們往站在門口的男學生看,但那視線卻越過了他,彷彿……彷彿他身後站著什麼鬼神一樣。

  忽地,他手上的信被抽走了。


  「這是怎麼回事?」身後有個聲音以著淡淡的語氣詢問道。

  他轉頭,看見了一張臉色陰暗可比撒旦的臉孔。
  教室內全體同學已經準備為他默哀三秒了。

  「我說,這是怎麼一回事?」撒旦看著信封上用來封口的心形貼紙,以著輕柔得可怕的語氣問。
  「那個……是寫給春野學姊的……」可憐的小羔羊用顫抖的聲音說。
  「的什麼?」很明顯的問句,但撒旦臉上卻掛著「你敢說出那兩個字給我試試看」的表情。
  「情書吧,我猜。」隔壁班有人跑來搧風點火,幸災樂禍地說:「我常常看到你路過這裡呀。」
  「路過?」  
  「對呀,每次都往你們教室猛瞧呢。」
  「佐助,鳴人,你們別鬧他了。」當事人春野同學適時解救了快被撒旦一口吞下的小羔羊。「總之,這封信交給我吧。」

  她露出笑靨,接過那封在撒旦的視線下彷彿也跟著主人發抖的情書。

  同一時間,校內也響起了上課鐘。


  原本總是發出吵死人的噪音、上課小鬧,下課大鬧的三年A組,今天籠罩著一股詭異的低氣壓。班上人人都像是被告知只能再活一天似地擺著連瘟神看了也會避之唯恐不及的哭喪臉孔。

  「請問,」班主任伊魯卡停下講課,小心翼翼地問著反常的三A同學:「今天是哪位同學家裡有喪事嗎?」

  雖然不是,但也相差不遠了。
  全班同學一致看向低氣壓中心──春野同學與坐在她隔壁的宇智波同學。


  *

  
  正常來說,不管是哪一種男生,自己的寶貝女友收到了情書總是會不爽的。
  問題是,春野同學並不是宇智波同學的女友。

  雖然眾所皆知春野同學喜歡宇智波同學,但兩人沒有在交往也是事實。
  那宇智波同學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擺出一副晚娘臉孔?


  「小櫻,一起去吃飯吧!」每當中午的鐘聲響起,照例三A教室門口會隨之響起這樣充滿朝氣與活力的聲音。
  「嗯,等我一下。」她也會照慣例這樣回他,然後對隔壁的宇智波同學說:「佐助也一起吧?」

  今天雖然臉色還是黑得可怕,但他還是像往常一樣,淡淡地應了聲,然後與她一起走出教室。
  「咦,佐助也來啦?」鳴人露出嫌惡的表情瞪著這個破壞他和櫻獨處時光的電燈泡。
  「不行嗎?吊車尾。」他露出冷笑,並側身閃過迎面而來的一拳。

  「我說,你們兩個……」面對開始纏鬥起來在校內不良排行榜上皆知名的兩位少年,櫻皺眉,額上冒出兩枚青筋。

  「都給我差不多一點啊!」久違的裡櫻再次覺醒。


  貨真價實的怪力女。
  事後,兩人皆心有戚戚焉地想著。


  「話說回來,小櫻,」在好不容易把塞滿嘴的食物吞下肚子後,鳴人問道:「早上那封情書都寫了些什麼啊?」
  聞言,一旁的宇智波同學原本平靜的臉孔又恢復成了臭臉。
  
  「你說那個啊……」春野同學笑了笑,說:「我不知道呢。」
  「咦?小櫻沒看嗎?」

  咬下一口蛋捲,她在快好奇死的兩人面前細嚼慢嚥一番後才吞下,露出淡淡的笑容,說:「告訴你們也沒關係──」

  「那封情書,是我的直屬學弟託我轉交給天天的。」


  *


  下午的課,三A不僅恢復成往常的老樣子還變本加厲,老師無視模式全開。
  低氣壓已解除,而且宇智波同學不知道為什麼心情看起來非常的好。
  
  「對了,櫻,」他像是想起什麼似地轉頭對全班唯一一位還在上課的櫻髮同學說:「我怎麼不知道妳的直屬二年級是學弟?」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虞芯 的頭像
    虞芯

    夏風‧茉莉

    虞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