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魔少年同人
     拉比x米蘭達



  -*-


  黑教團今天也如往常一樣在各位長期睡眠不足的人員哀嚎聲下充滿朝氣(?)的開始了。
  不過卻多了抹憂鬱的影子。

  啊,那是米蘭達執行完任務回來了。

  
  「……」利娜莉端著新煮好的特製香醇咖啡,笑容滿面一邊哼著小調一邊愉快地往已經開始歇斯底里的兄長那邊走去。

  「利、利娜莉,早安。」
  「早安,米蘭達」她笑著打招呼:「昨晚睡得好嗎?」
  「嗯,很、很好……」但看起來卻不像。
  米蘭達看看她端著的咖啡,熱心地說:「讓我幫妳端過去吧?」
  「好啊,小心點哦,他們這次會忙很久,我回去多煮個幾杯。」利娜莉將端盤遞給她,「那就麻煩妳了。」


  幾分鐘後,黑教團卻爆出一聲聲驚叫、怒吼與悲鳴……另外夾雜著那熟悉的道歉聲。

  「對對對對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米蘭達將沾上咖啡漬的文件拿起來,卻又不小心撞倒桌子上其中一大疊的文件。
  就像骨牌效應,幾大疊的文件你撞我、我撞你,最後全都混在一起將大家都淹沒在紙張中。
  「啊啊啊啊──真的很抱歉真的很抱歉啊啊啊──」


  「米蘭達,今天要不要休個假呢?到城裡逛逛吧,聽說最近有個從東方來的飾品進口商唷。」最快從慘不忍睹的景象中反應過來的科穆伊笑咪咪地這樣對她說。
  「咦?休假?」
  「是啊,如何?」科穆伊依舊漾著令人毛骨悚然的燦笑,說:「對了,拉比今天也是休假,如果有遇到他,麻煩轉告一聲有新的任務要交給他。」


  *


  那是一個灰色黯淡的午後。
  補充,是對米蘭達而言。


  如科穆伊所說的,城裡來了個東方進口商,因此城裡大街上擺滿了各式琳瑯滿目的飾品衣物,都是女孩子看了就會喜歡的東西。

  對女孩子來說,最痛苦的莫過於看到喜歡且下定決心要買的東西,但在付賬的那一刻卻發現自己身上沒錢。
  更糟的是,繞回攤子想向老闆要求先將東西留著別賣的時候,卻發現已經早一步被別人買走了,徒留的是無限的懊悔。

  「啊──為什麼我身上沒有錢?難、難道是被偷了嗎?還是說我根本就忘記帶錢了?難得看到喜歡的東西卻沒辦法買啊……下次休假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啊──我果然是不幸的女人,不幸的米蘭達啊……」
  她陰鬱地碎碎唸著,看起來更添了幾把鬼火。


  幾朵烏雲飄過天際,遮住了陽光,天色更暗了。
  米蘭達還籠罩在陰霾之中,沒注意到街上的人們都慌慌張張的從她身邊奔過,商家也急忙收起攤子。

  然後開始下起細細小小的雨滴,但這些還不足以讓她回神過來。
  依舊是走著走著,直到……她撞上一堵肉牆。

  「米蘭達,我遠遠地就看到妳走過來,也叫了妳好多次了,還正在奇怪妳為什麼沒反應呢!」拉比的臉上掛著耀眼的笑,說:「原來妳又發呆了。」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米蘭達彷若大夢初醒般地愣愣地盯著他,隨即又驚叫起來:「撞撞撞到你了對對對對不起──」
  他輕鬆地笑了笑,說:「還是老樣子啊?沒關係啦小米,妳看我的臉有很生氣嗎?沒有嘛!所以妳就別在意了。」
  「可、可可可可是是是──」


  在那同時,雨點漸大,傾盆大雨伴隨著轟隆轟隆的雷聲放肆地打落在他們兩人身上。
  他皺了皺眉,想也不多想便拉起米蘭達的手往距離最近的最佳避雨場所──教堂奔去。

  她愣愣地盯著自己被他握住的手,突然覺得臉頰燙得像要燒起來似地。
  按住心口那狂跳的騷動,她咬住下唇搖搖頭,想把那異樣的感覺甩出去。


  *


  「呼……呼……」
  她喘著氣,將散亂地貼在臉頰及額上的髮絲撥弄回去。

  「只好暫時在這裡躱雨囉。」拉比笑著回頭看她,大大彎起的嘴角卻在同一時刻僵住。

  大概是因為淋雨溼透了的關係,米蘭達身上的深紫色連身裙在濕潤了之後變得更加貼身,使她修長迷人的身段一覽無疑。


  其實,這傢伙的身材也挺好的嘛……

  啊啊!不行不行!再看下去鐵定會流鼻血的──
  思及此,他紅了臉,將視線轉往別處不敢再看那令人想入非非的養眼畫面。

  「雨好像還會下很久呢……」她看著外頭,一臉憂心地說。
  「是、是啊!」再多下一陣子也沒關係。
  「噢!對了,拉比,」她轉頭看他,像是想起了什麼重要的事。
  「什、什麼事?」是要告白嗎?是要跟他告白對吧?儘管來吧!儘管放馬過來吧!他拉比已經準備好要張開雙手擁抱她了。

  「科穆伊……」
  「咦?」
  「科穆伊先生要我轉告你,有新的任務要執行哦。」
  「咦咦?!」
  已經勾勒好的兩人幸福畫面此時破碎,換上了科穆伊那張總是笑得很淫穢很欠揍的臉。

  「……唉唉,我知道了──等等,小米,別那副表情,妳沒說錯話啦!聽好,一切都是科穆伊的錯,知道嗎?唉,既然聽進去了就別一直冒出鬼火呀──」

  拉比手忙腳亂地安慰著又蒙上一層陰霾嘴裡不斷碎碎唸的米蘭達,然後很順手地把她攬進懷裡。

  雨天哪,真是個不錯的天氣。


  「小米,我有個東西要送妳。」他從懷裡拿出一條手工精緻的絲巾,將之放到她的手上。「還好沒弄濕呢。」
  「這個、這這這這個個個是──」
  「我有看到哦,妳在那個攤販前愣愣地盯著這條絲巾好久,可是卻一臉失落地走掉,」他笑著說:「所以我就決定買來送妳,最近看到妳老是無精打采的……對了妳是錢包被扒了還是忘記帶?

  米蘭達訝異地望著他,眼底濕濕的不知道到底是眼淚還是雨水。
  「這個……真的要送我?」
  「對,妳就收下吧!」
  「……謝、謝謝,拉比。」
  「真要感謝的話就在這裡香一個。」他露出痞笑,往自己臉頰上指了指。

  她咬住下唇,然後深吸口氣像是下定決心似地,抬頭在他臉頰上輕輕地吻了一下。


  這次愣住的反倒是他了。


  雨天哪,真是個容易搞出曖昧的天氣。

  當然,兩人在回去後都得了重感冒,這是後話。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虞芯 的頭像
    虞芯

    夏風‧茉莉

    虞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