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忍者同人
     綜CP,佐櫻,寧天、卡凜有
     學園架空ˇ
     零捌情人節賀文短篇集ˇ



  -*-



  之一.巧克力?不需要 × 卡凜


  謎樣的粉紅色氣泡籠罩了整個木葉學園。

  路過的一對對男女學生身後已換上了充滿小花的瑰麗背景,原本情人間的低低細語在這個日子總會不經意地變得高調。還未有戀人的女學生手上拿著親手做的巧克力羞著臉向死黨嚷嚷著不知道對方會不會接受;男學生也期待著心儀的女生能夠送情人巧克力給自己,而不再是收到義理巧克力然後得到一句情人節快樂、我們是永遠的朋友之類的話。

  似乎連空氣中都聞得到巧克力甜甜的氣味。
  呵,真是個充滿粉色幸福的日子。


  想起某個人,她揚著笑,準時地在七點半出現在教師辦公室。
  不料,才一推開門,眼前就有個黑影籠罩過來,她想也不想便往旁邊輕輕一躱。
  「早安,帶人,你今天來得真早,真稀奇呢。」看到他那張偷襲失敗的懊惱表情,她笑著打了招呼。 
  「早!小凜。」

  雖然突擊失敗沒能抱到,帶人也笑咪咪地對她道了聲早,然後站在原處並不走進去,似乎在等著什麼。
  可惜的是,凜沒注意到他那張飽含期待的臉孔,直接進了辦公室。


  「啊!等等──小凜,妳是不是忘了什麼?」見狀,他急急奔過去擋住她的去路。
  她偏著頭想了想,說:「說起來……哎呀!瞧我都給忘了──」
  聞言,他雙眼為之一亮。

  ──太好了!今年可以拿到小凜的手工巧克力了!


  說起來,從學生時代之後,凜就很少做巧克力了……不不,正確來說,應該是在被卡卡西那傢伙給捷足先登追到後,她就沒再做了。

  卡卡西不愛吃巧克力的。她曾經這麼說過。

  即使如此,他可是心知肚明的──那傢伙就算不喜歡吃巧克力,卻也不排斥女孩子送巧克力給他。之所以那麼說,只不過是要讓凜連義理巧克力的份也別做了。

  凜從來不知道,雖然看不太出來,但卡卡西可是個大醋桶。


  「喏,不好意思,上個禮拜跟你借的到現在才還……」她一臉歉意地從包包裡拿出一份資料夾遞給他。
  「咦?」他愣住了。

  忽然,一個涼涼的聲音說道:「凜,那傢伙是在跟妳要義理巧克力呢。」
  卡卡西倚在門邊,用著淡淡卻含著嘲諷的眼神看向帶人。


  「哦,那個啊……」
  「如果小凜要送我情人巧克力我也不反對啦……」

  兩個男人的視線對上了,一個一派慵懶,一個充滿怒意。
  眼看戰爭就要一觸即發,凜尷尬地笑了笑,試著化解這僵硬的場面:「好了,今天就停戰吧,你們兩個從以前就這樣……帶人,我已經很久沒做巧克力了,你是知道的吧?」
  「是啊,情人節我們都是在……嗯,家裡渡過的,」接收到女友警告的目光,他不情不願地把「床上」兩字收回,「巧克力那東西還是留在學生時代當作回憶就好,你也該長大了,小帶人。
  「喂喂!你這臭傢伙說什麼?!」
  「今年也是老樣子啊……」凜無奈地笑了笑,說:「不然這樣好了,放學後我回家做一個巧克力蛋糕給你好嗎?帶人。」
  「真的?」
  「當然是騙你的。」男友挑起眉,搶在女友開口之前說:「凜,我不准,這樣會耽誤到我們兩人的約會。」
  「卡卡西你快滾回你的保健室!」
  「唷,不好意思,那邊全都放滿了女學生送的巧克力,我很困擾呀,在清完之前可能暫時要借用一下這裡了。」他微微攏了眉,看似非常苦惱地用著氣死人的委屈語調說道。

  辦公室裡其實還有其他老師在,但似乎人人都對這樣的場景司空見慣了,一個個全都當作沒看見。

  而戰火繼續蔓延。


  *



  之二.每天都是情人節 × 寧天


  他們總是一塊上下學,今天也不例外。

  通常都是寧次到天天家樓下等,好一會兒後才會看到這八成又睡過頭的女友嘴裡叼著一片土司匆匆地奔下來。

  而他會無奈地一面幫她整理制服衣領一面唸著女孩子不該忽視這些小細節,然後她會笑著挽住他的手說再不走會遲到的。

  春野同學常說,這兩人儼然已經是老夫老妻了。


  彎過街角,天天發現不遠處有個奇怪的人以著極度怨念的眼神盯著他們看,嘴裡喃喃念著什麼情侶去死之類的奇怪咒語。

  「寧次,你認識那個人嗎?」女友疑惑地問。
  「別看他,妳只要看我就夠了。」男友淡淡地回道,順便不著痕跡地將女友帶離開怪人甲。


  愈接近學校,主動跟這對夫妻打招呼的也愈來愈多,但眼神看起來卻都是另有所圖。

  「早安!天天。」一個同班的男學生向她眨了眨眼。
  「早!」雖然不明白眨眼是什麼意思,但她還是露出笑容打招呼。
  倒是身旁的人皺起眉來了。

  ──看來他的天天也挺受歡迎的。這個認知讓他感到不是很高興。


  「天天!寧次!」身後蹦出一個響亮而有力的聲音。
  「小李,早安。」她笑著看這個永遠保持著熱血狀態的男生。
  「對了,天天,今天……我等妳哦。」小李不管人家男友就在身邊,向她露出一個閃亮的笑容,然後衝進了校門。
  「這個……熱血白痴。」寧次額上冒出了青筋。
  而她只是愣了愣,不明白小李說那句話的意思。


  「寧次學長,早安。」在鞋櫃外,這次出現的是一個身材嬌小的學妹,以著甜甜的口吻說:「那個……我已經放在學長的桌上了……就是這樣!希望學長會喜歡!」

  學妹說到一半忽然紅了整張小臉,匆匆地向他彎了腰,然後往樓梯的方向奔去。
  「原來寧次有這麼可愛的學妹呀……怎麼不跟我說呢?」天天笑得開心的臉上不見一絲醋意,而後蹙著眉,說:「不過,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啊?為什麼大家看起來都怪怪的?」

  聞言,寧次揚起眉,有些微的訝異。

  ──到底他的天天還是跟其他女生不太一樣呀……


  思緒至此,他勾起唇角,打開了鞋櫃──
  迎接他的是數盒掉下的精美小盒子還有塞滿了原本空間就不多的櫃子的大大小小各種造型都有的盒子。

  「咦?」天天被東西掉落的聲音吸引過來,然後撿起一個心型的紅色盒子,看了看後,疑惑地問:「寧次,這是什麼?
  「妳不必在意那是什麼,因為不重要。」他冷靜地換穿了自己的鞋子,然後無視於一整櫃的一看就知道是巧克力的東西,牽起女友的手往教室方面走。

  ──粗線條有時也是好事一件啊……


  直到放學,已經慢好多拍的天天在春野同學無心的一句「妳怎麼沒送寧次巧克力?」才氣急敗壞地奔到三B教室門口,一張俏臉紅通通的。  

  「日向寧次!給我出來!」
  
  女友非常有氣勢地一喊,頓時原本吵雜的教室變得鴉雀無聲,還引來三A不少同學的觀望。

  而男友本身也是一愣,然後站起身走向她。


  「怎麼──」
  「你為什麼不告訴我今天是情人節?」
  啊?這該怪他嗎?他又是一怔,說:「我認為不需要。」
  「怎麼會不需要?這是我們交往後的第一個情人節啊!難道你已經偷偷背著我約了其他女孩子了嗎?我們交往還不滿一年你竟然就愛上別人了,這樣對得起我嗎?你別老是沉默,說說話呀!還是默認了?你默認了對不對?」

  看著女友氣呼呼的小臉,聽到她咄咄逼人地說出那些只曾在肥皂劇看過的老掉牙台詞,在短短三言兩語間已經被貼上出軌標籤的男友感到既無奈又好笑。


  「很好,既然妳說這是我們交往後的第一個情人節,那妳為什麼又會忘記?」他不得不板起臉色,以免她真的認為他不重視他們之間的關係。
  「我……反正就是忘了嘛!」她跺了腳,扁扁嘴說。
  「既然忘了,那妳又該怎麼補償我?」他說得一副理所當然。
  「我……」氣勢頓時減了一半的女友,語氣軟了卻還是不服輸地道:「可是你該提醒我的嘛,難道我們共度的第一個情人節就要這樣白白流掉了嗎?」

  男友微微嘆了氣,說:「我不覺得非得過情人節不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有妳有我一起度過,這樣不也很幸福了嗎?」
  「可是……」女友還是不放棄,腦中忽然靈機一動,說:「不然,寧次你今天來我家好了,我做中華料理給你吃。」
  「天天,不要隨便對男人提出這種邀請,很危險。」
  「就答應我嘛,寧次,我相信你是正人君子的。」

  ──他都不敢對自己這麼有把握了,她怎麼能這麼確定?


  「天天,如果寧次不去的話,那妳邀我吧,我一定答應!」不知從哪冒出來的李洛克,嘴邊依舊漾著閃亮亮的笑容,說。

  「……不准邀這熱血白痴。」他將女友拉往自己這邊,一雙銀眸不悅地瞪著小李,說:「我去。」


  *



  之三.代送愛心 × 佐櫻


  比起日向寧次,宇智波佐助實在不是個好接近的男生。
  
  雖然兩人都是冷漠型的,但宇智波同學似乎更接近冷酷一些,渾身時不時都散發著一股窒人的氣息,讓許多女生明明心裡愛慕著卻又不敢主動攀談。

  往年一到了情人節,想送宇智波同學巧克力的也只有塞鞋櫃一途,但當鞋櫃已滿了怎麼辦?她們也沒膽子到他面前親自送給他。
  聽說去年有個女生鼓起勇氣將自己親手做的巧克力送到他面前,結果人家宇智波同學連看都沒看對方一眼就走了。

  這時,只能利用他身邊的好友了。
  而春野同學很不幸地成為這個代送巧克力的人選。因為高中三年來,宇智波同學拒絕過無數女生的巧克力,卻破天荒地只收春野同學一個的。

  這讓她感到又為難又生氣。


  「春野同學,麻煩幫我把這個轉交給佐助好嗎?」
  「巧克力就麻煩春野學姊了,請務必送到佐助學長手上,謝謝。」

  ──什麼嘛……她也是從國中就努力到現在,好不容易才讓佐助開始接受她的耶……
  不過,這些巧克力不送也不行呀,受人之託,忠人之事嘛……


  話說回來,她自己的那一份到現在也還沒送給佐助呢,給其他人的義理巧克力都送得差不多了。


  有氣無力地走回位置上,綠眸瞄了瞄隔壁正在看書的佐助,推測他現在的心情是好還是壞。

  ……先送一個測試看看吧。


  「佐助,」她輕輕地叫道,看到他將臉轉了過來,才繼續說:「這個巧克力送你──」
  看向她手上包裝精美的巧克力,佐助的眼神似乎放柔了一些。
  「這是二年級的學妹送的,她要我祝你情人節快樂……還有還有,這些巧克力也都是要送給你的,分別是隔壁班的……」

  ──太好了,佐助沒有露出厭惡的表情,她得趁勝追擊將巧克力全送出去。


  但聽到她嘴裡念著那些女生的人名,他攏起了眉,冷冷地說:「妳是幫她們代送的?」
  「……是呀,她們說因為佐助你太可怕了,她們不敢親自來送你──」
  「妳不需要做這種事。」他的眼神看來有股怒氣。

  櫻眨了眨眼,蹙起眉說:「可是我也沒有理由拒絕呀。」
  黑眸看了看她一臉苦惱的表情,眼神再度放柔,伸出手揉了揉她櫻色的髮絲,輕聲說:「傻瓜,哪有女友會幫忙其他女生送巧克力給男友的?」

  這親暱的舉動讓她愣住了,隨即回過神,說:「佐助,你剛剛說什麼?再說一次?」
  「沒什麼……」他意外地紅了臉,說:「對了,妳的巧克力呢?」

  她從書包裡拿出一個精緻的小袋子,吐舌笑了笑說:「因為佐助你不喜歡甜食,所以我已經盡量降低糖度了,份量也沒有做太多……」  
  他一言不發地接過,還沒拆封就聞到濃濃的巧克力香,他微揚唇角,又低下聲,自顧自地說:「其實,妳早該知道了,我只拿妳一個人的巧克力,這還不明顯嗎……?」

  「佐助,你剛剛有說什麼嗎?」
  「我說,」他抬眼看向她水亮的綠眸,說:「那些巧克力我一個人也拿不完,妳要不要幫忙拿到我家?反正我哥很喜歡甜的東西……


  咦?這是佐助第一次邀女生到自己家耶!

  櫻開心得臉上抹上層淡淡的紅,用力地點了頭。






  【漏網鏡頭】



  「……卡、卡卡西……先、先等我洗完澡好嗎?」
  「不好。」男人低沉的嗓音迴繞在她耳邊。
  「我不想等那麼久。」

  大人式的情人節,兒童不宜。


  *



  「小李,爸爸來了喲!」
  「汪!汪汪!」
  「天天,這狗是公的對不對?」
  「是啊……咦?我跟你說過嗎?你怎麼知道?」
  「因為牠看我的眼神有敵意。」


  *



  「爸,媽,我回來了。」
  「佐助,今天怎麼那麼早──」
  
  宇智波太太從客廳裡笑盈盈地走出來,看見兒子身邊的女孩,笑容停住了,三人默默地對視了許久。

  「伯母您好,我是──」
  「孩子的爸!佐助那孩子終於帶女朋友回來了呀!」
  宇智波太太奔回客廳,語調裡有著藏不住的興奮。

  還留在玄關的小倆口皆紅了臉。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虞芯 的頭像
    虞芯

    夏風‧茉莉

    虞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