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忍者同人
  CP:旗木卡卡西x凜

 

  -*-

 

  夜深了,深濃的夜色籠罩著整片樹林,滿天的星子一眨一眨閃爍著,但今晚看不見月亮。 

  記得,帶人離去的那晚,也看不見月亮。

 

  凜倚著樹幹而坐,抱著膝蓋兩眼無神地望著還在熊熊燃燒的火堆;什麼都不說,一逕地沉默著。  

  她睡不著,也不想睡。自帶人走後她就不斷地夢見那天的零碎片段。

 

  ──他拍掉了,即使那是她第一次牽他的手,他還是拍掉了,然後用盡全身力氣喊著要他們快走。

  ──於是她轉而握住另一人的手,那個只有帶人知道她一直偷偷喜歡著的人。 

  那一聲聲的小凜小凜,就連臨死之際,他心裡最掛念的還是她的安危。

 

  她從來不知道,自己曾經被如此深深地愛著。 

 

  「凜,妳睡不著嗎?」躺在另一邊的男人翻過身來,慵懶的眼神輕輕掃過她的臉龐,沒有忽略那兩行清淚。「不會是要我說故事給妳聽吧?」他故作輕鬆地說。 

  「沒什麼……你先睡吧。」她勉強牽動嘴角扯出一絲笑容。

 

  每個夜晚,每個夜晚,她都是這樣子;一個人蜷縮在一邊,什麼都不問,什麼都不說,然後只是靜靜地流淚。 

  他知道的,那眼淚,是為誰而流。但為何什麼都不告訴他?非得把事情都埋藏在心底?

 

  他們……不是夥伴嗎?

 

  帶人離開後,是不是也帶走了他們三人之間原本被小心翼翼維持好的平衡?

 

  他嘆了嘆,起身走到她身邊坐下,隨意地望向夜空的某一處說:「吶,把眼淚擦一擦吧。」 

  卡卡西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這樣陪著她,每個夜晚。 

  帶人會生氣的吧?如果他知道凜每晚這樣以淚洗面,一定會馬上化成厲鬼來掐死他的。

 

  「妳……」他抓抓頭,努力尋找著適合的字眼:「有心事的話就說出來吧,一個人悶著不好,況且……」他轉頭看向她,「我很擔心。」

 

  凜轉過頭迎上他的視線,許久後,她將臉整個埋進膝蓋裡,低聲啜泣著:「卡卡西,我真的沒辦法……」 

  帶人的死是她心裡一輩子的陰影,她永遠不會、也不能原諒自己。

 

  「帶人已經走了,我再也看不到他開朗的笑臉了,一想到這已經成為事實我就好難受,真的好難受。」 

  「大家都是一樣的。」他說,伸手輕碰了藏在護額下的左眼。

 

  「卡卡西,我是不是很沒用?」凜抬起頭,雙眼已經哭紅了,但斗大的淚珠仍不斷落下。「我是個忍者啊,卻因為夥伴的死而連帶影響了後來幾個重要的任務,現在火影大人已經不願派A級以上的任務給我了……卡卡西,你應該很討厭我吧?明明是上忍卻還得陪我做這些B級任務。」她一口氣將這些話說完,隨即又將臉埋進了膝蓋裡,像是害怕著聽到回答。 

  「沒有人會責怪妳,因為那不只是夥伴,而是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朋友。」此時卡卡西只對這樣脆弱的凜感到心疼,他大手一攬,將她圈進自己的範圍裡,啞聲說:「凜,相信我,妳能熬過來的,一定可以的。」 

  臉貼在他的胸膛上,凜的腦袋有幾秒鐘的空白;他們,從來沒像這樣貼近彼此過。

 

  發燙的臉頰,是被他胸前的體溫影響的嗎?

 

  「盡情的哭吧,把聲音大聲地哭出來,會比較好過點……我的肩膀,可以借妳。」說出這些話後,連卡卡西都被自己嚇到了,天知道他一生中從來沒有如此感性的時刻。 

  即使他曾經是個想棄她於不顧的廢物,但現在他會盡他所能地照顧她、保護她,不只是因為帶人的臨終託付,還有他本身自然而然想疼惜她的心情。 

  愛苗什麼時候開始滋長的,他自己也不知道,反正已經不重要了。 

 

  「……不過只有今晚。」他訥訥地補上一句。 

  「謝謝你……卡卡西,謝謝你……」 

  三人的平衡還是維持著,唯一不同的,只是彼此更加深厚的感情。

 

  一股暖流襲過凜的心頭,她伸手回抱住他,然後狠狠地放聲大哭。  

  說好的,過了今晚,不會再哭。 

 

  「我才要謝謝妳,凜。」當她哭累了終於沉入夢鄉時,他在她耳邊輕聲地說。 

  她其實比他更堅強的,一直以來,她都是以醫療之力溫柔地包覆在戰場上的夥伴,成為小隊中的支柱;現在她因帶人的死而大受打擊,脆弱得走不出陰霾,所以,換他當她的支柱,她的肩膀,她的依靠;直到她踏出這段難熬的時期。 

 

  就算再作惡夢,醒來時,至少……身旁還有人陪伴。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虞芯 的頭像
    虞芯

    夏風‧茉莉

    虞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