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man King同人
     麻倉葉x恐山安娜



  -*-



  打了個大哈欠,他揉揉惺忪的睡眼,踏著散漫的腳步往客廳而去。
  但卻在經過廚房的時候,聽到裡頭傳來切菜聲與鍋子裡煎油的聲音。


  ──呀,真是麻煩萬太了,每天都得一大早起來做早飯。

  思緒至此,他笑嘻嘻地掀開門簾。
  「早安,萬──咦?」準備打招呼,臉上的笑容卻在瞬間僵住。


  ──哎呀,葉老大,我忘記今天萬太有事不能來了,早飯就請您先──咦?
  木刀之龍在看到那熟悉的背影那一刻跟著傻住了。

  ──啊!葉少爺,不好意思我睡過頭了,早飯還沒好的話,就由我──咦?
  玉村玉緒匆匆地從另一端奔過來,卻也在踏入廚房的那一刻愣住了。


  穿著校服,正在攪拌蛋液的褐髮少女稍微偏過頭,斜著眼打量了擋在門口的三具石像,淡淡地說:「我只給你們三秒鐘──」

  連倒數都還來不及開始,三具石像早已以著驚人的速度回神過來,並衝到客廳乖乖地坐好。


  「剛、剛剛那是安娜大姐吧?」木刀之龍帶著疑惑的表情向另外兩位見證人(?)求證著。
  「……為什麼安娜會在廚房裡?她不是一向不下廚的嗎?」葉捂著胸口,似乎心有餘悸。
  「這、這樣好嗎?早飯由安娜小姐來做……」玉緒頻頻望向廚房的方向,不安地說。

  ──當然一點也不好!安娜本身已經夠可怕了,再加上菜刀……沒看到她剛剛的眼神嗎?那是人間凶器呀!雖然安娜繫上圍裙綁個小馬尾的樣子很可愛──他想著想著,不禁露出了傻笑。

  但他們又能怎麼樣?衝進廚房把安娜拉出來嗎?在那之前會先被一人一巴掌給打飛出去吧?


  不過他們沒有擔心太久,一會兒後,客廳的紙門就被拉開了。只見安娜端著一個托盤,上面擺放了四個碗及幾盤小菜。

  「……咦?稀飯和醬菜?」木刀之龍看著菜色,露出困惑的表情。
  「有意見?」
  「沒、沒有!」
  「簡單也很好呀。」葉笑了笑,其實心裡在慶幸就算是初學者,也沒有連稀飯都做不好的道理。

  「這給你,今天的午餐。」安娜將一個被紅巾包裹著的便當盒遞給他。
  「午餐我去福利社買──謝謝。」在那凌厲的眼神下,他只能接受。

  ──原來重頭戲都在那個愛心便當裡。
  木刀之龍和玉緒都鬆了口氣。


  *


  一整個上午都坐立不安。

  看著課本上那一長串數字與公式,他頓時覺得眼花起來。
  不過這是常有的事,沒什麼好奇怪的。


  他頭一次開始認真上課,認真地聽取老師的上課內容,認真地作筆記,認真地寫小考考卷……
  如此一來,才會覺得時間過得比較慢。這是他的真正目的。


  雖然一再叮嚀自己不要去看安娜,不然就會不時想起那個便當,但是,每當有男生走過去跟她講話的時候,雖然知道她不會把對方當一回事,他還是會忍不住轉過去瞪那個男生。
  然後,又想起那個愛心便當。

  
  不過也不能否認地,其實他心裡有點小小的期待,畢竟,那可是未婚妻替他做的第一份便當呀。
  這使得他心情複雜了起來。


  想著想著,學校響起了今天不知道第幾個的鐘聲,他看了看錶,時針和分針重疊在一起了,於是他站起身來,拎著便當笑著對她說:「安娜,我們去吃飯吧。」


  *


  坐在學校的頂樓一角,在安娜迫人的目光下,他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顫巍巍地打開便當盒,然後他視線迅速地掃過一遍菜色。

  ──還好,外觀看起來還算正常,也沒有奇怪的味道……不愧是安娜,第一次下廚就能做到這樣。

  他終於放下心。
  「……那我開動了。」


  挖起一口飯送進嘴裡……有點硬不過沒關係。
  章魚形狀的香腸,嗯……不錯。
  咬了半口蛋捲……為什麼這麼鹹?
  水煮花椰菜總沒問題了吧……竟然還是生的。
  這是……兔子削成的蘋果──不不,是蘋果削成的兔子?


  雖然內心正在哀嚎,但他還是含淚吞下這些食物,並盡量裝出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
  「安娜的手藝真不錯呢。」
  「是嗎?那我天天做便當給你。」
  「啊?我想還是──」
  「開玩笑的,我哪有那麼好的興致。」她抬頭望向藍藍的天空,看著那一朵朵浮雲飄過,說:「只是……身為妻子,總會想為自己的丈夫親自下廚。」
  葉看看她,揚起一抹笑,說:「我知道,就算味道差強人意,但我還是能從便當裡感受到滿滿的愛心喲。」
  「差強人意?」
  糟!不小心就說出實話了……「那個,我的意思是──」
  「不用解釋了,自己做的菜味道如何我早就知道了。」她淡淡地說,然後拿起自己的便當。

  他看了眼她便當裡的菜色,疑惑地問:「咦?為什麼安娜的便當跟我的長得不一樣?」
  她抬眼看他,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說:「我的便當是萬太做的。」


  原來是萬太做的啊……難怪今天阿龍說他有事不能來做早飯──
  咦?好像有哪裡不對。


  「安娜,這麼說,妳早就對自己的手藝沒信心,所以讓萬太幫妳做便當囉?」

  見到她微微扯起一邊的嘴角,他知道他的臆測得到了證實。


  「對了,既然葉你說能感受到滿滿的愛心,那麼全部吃光光,應該沒.問.題.吧?
  「當然……沒問題。」如果回答有問題,得到的可能是一巴掌外加安娜不理自己一個月。
  思及此,他內心滑過一陣涼意。


  不過可惜的是……之後可能再也看不到安娜穿圍裙的畫面了吧?
  對於自己不擅長的事,她很少在做的。

  他不禁嘆了口氣。
  「嘆什麼氣?我做的菜很難入口嗎?」
  「沒、沒有!我是在想,這個兔子蘋果好可愛,可愛到我都捨不得吃呢,呵呵……」


  就這樣,夫妻倆度過了一段快樂的午餐時光。
  當然,這是單方面的想法。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虞芯 的頭像
    虞芯

    夏風‧茉莉

    虞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